「這是有史以來你最安靜的一次。」
「......」
「你再那麼安靜,我們會以為你又被魚刺卡到喉嚨。」
「......」

風水輪流轉,最一開始是笙姊被關在墳墓裡差點出不來,後來是芷涵姊兩天內洗澡熱水握把掉進馬桶最深處三次,這次,輪到我了。

前一天晚上,我們一群女生在一樓討論了本學期的旅遊行程,安排要去好多好多地方,一不小心就搞到一兩點才睡覺,隔天就處於一個茫茫的狀態去望江校區繳交特殊選課單。本來想選禮拜四早上的體育課,上個散打或者是跆拳道等等,不過在辦公室時我突然發現,不能抵學分!因為課程時數不夠,政大要18個小時才能夠抵一學分,但是這裡好像只有16、17週R,而且體育課只上了10周左右,我哭,然而,這只是開胃菜而已。

終於搞定這學期的課表之後,周休五日讓我確信了我不是來學習而是來玩耍的😅,小懶豬有認識一個曾經到花蓮交換的姊姊祁萌剛好也在四川,她要帶我們出去玩,於是我再次發揮團長找路的功力找到小北門,與萌姊相見歡之後她給我們喝一瓶她最喜歡的酸奶,我覺得味道不錯,酸酸甜甜的,然後就出發去吃午餐。午餐吃抄手,我應該有比較適應四川的辣度,所以我嘗試吃微辣(剛來的時候吃的是微微辣0.0),嗯,吃起來已經不辣惹~但是,當我走出店裡的時候,我感覺到肚子怪怪的,我有預感,姨媽要來。我先假裝沒事跟著其他人一起上公交車,可是在車上晃啊晃的,我的肚子也越來越怪,全身起雞皮疙瘩搭配著偶爾身體發熱又無法馬上下車找廁所QAQ,好不容易熬到下車,走了一段時間終於遇到公廁,我和笙姊一走進去就發現,有個大媽沒關門正在上廁所!我幼小的心靈受到重創,瞬間便意全消,腦袋裡被那畫面全部佔滿,趕快墊個衛生棉就解決這一回合。

我們要去一個很像高雄駁二特區專門拍網美照的地方,走一走看到貓咪大家就停下來玩一會兒,一放鬆下來我的肚子又開始翻騰,裡面好像有很多蝴蝶在飛,真的不行,我以光速奔向旁邊的咖啡廳借廁所(店員有點帥),終於KO肚子裡面的蝴蝶,但還是不知道是酸奶還是抄手還是姨媽把我弄得不要不要的OAO。

 

合照.JPG

合照2.JPG

 

拍了一些看起來很漂亮的網(家)美(庭)照後,萌姊決定帶我們去春熙路逛街,走到對街尋找腳踏車,身為團長要體貼團員,結果就是我拖著姨媽來的身軀然後找不到車,至少多走將近十分鐘才尋覓到一台可愛的摩拜單車,慘。抵達熟悉的春熙路,走著走著看見了台灣熟悉的Subway,嗯,大陸直接音譯叫做賽百味,我只能說,百聞不如一見R。朝聖傳說中的大陸五十嵐「一點點」,他們的菜單很特別的是用繁體字,難怪看著看著好熟悉挖,據說五十嵐在大陸有被註冊過商標了,所以到大陸才改個名字叫一點點,喝起來......就是五十嵐,但大陸手搖杯的價格,我覺得不行。

我.JPG

賽百味.JPG

萌姊在網路上團購一家好吃的餐廳,我們其他人就負責去吃吃吃。其中有一道菜叫作松鼠魚,我覺得hen好吃,剛好又在我面前,我就一直吃,偏偏它魚刺很多,挑了一輪刺後覺得心累,於是乾脆咬一咬吞下去,悲劇就發生了,魚 刺 卡 在 喉 嚨。腦袋裡開始浮現各種道聽塗說來的解決方法,喝醋-要了一大碟的醋我做足心理準備捏著鼻子吞了一口大的,沒用,再喝一大口想說慢慢吞下去,沒用;吞飯-不管小口大口的我都試過,有種死馬當活馬醫的感覺,還是沒用。最後真的受不了,我們就準備去醫院。

感覺得到喉嚨的刺不大,但是還是不能夠講話,一講話就疼,估計這是我除了上課跟下棋以外最安靜的時候了,前一次搭高鐵去重慶甚至來回總共四小時我一路在笙姊旁邊碎碎念,不能講話真的hen痛苦R,姊姊問我怕不怕,我說,我不怕我只是覺得人生第一次掛急診居然是因為卡魚刺很蠢.......。走到第一家醫院,它晚上7點就關門沒有急診,再走走走到第二家口腔醫院,還是沒開,這時候我突然想上洗手間OAO,還說不出話只好打字表示,繼續走走走到第三間是華西醫院西藏成辦分院,走進去發現有滿多人是穿著西藏那邊的民族服飾,這家醫院有開而且我還上到洗手間,正在開心之餘,萌姊說...這家醫院無法解決妳的問題我們換一家,心好累RRR,於是我們這次學乖打車去華西醫院,萌姊說這是成都最牛的醫院,如果還是不行還有華西口腔醫院,門診部是很不意外地關著,找了好久才找到急診室,裡面滿滿的人呀,完全無法想像要是過年的話這裡的人潮急診到底能不能吃下來,用不著十五分鐘,萌姊就搞定帶我進去找醫生。醫生前兩次看不見魚刺,後來他就拿一塊像紗布的東西嘗試著把我的舌頭拉出來,拉了第二次他好像發現新大陸,拿鑷子把魚刺給取出來,可以講話的感覺實在是通體舒暢R~
「醫生,你是川大的嗎?」
「嗯,對呀!」
「哦哦哦我也是耶~你們值班都要值一整晚嗎?」
「嗯,對呀!」
「挖~那辛苦你了!」
「你是校友嗎?」
「嗯嗯。」
「(遞)拿去,是校友的話診察費就不用了,下次換別的醫生就不一定是這樣囉!」
「挖真的嗎?謝謝醫生!」

於是在這個小確幸的陪伴下,省下了一百多塊的診察費,開心地帶著健康的喉嚨回宿舍準備明天一早去阆中玩耍。花了21塊人民幣掛急診,大概也是前無古人希望後也不要有來者呀:)

就醫.JPG

華西醫院.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 四川大學 急診
    全站熱搜

    乳液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