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還不相信台灣女生講話特別卡哇伊」「蝦?為甚麼?」
「就是那種『醬子』」「醬紙嗎?」
「對對對對對!特別可愛!」司機笑得hen燦爛,然後我們就不敢講話了。

中國的高鐵、地鐵都要安檢,學生票也不是我們以為出示學生證就有的那種(要買之前一定要搞清楚狀況R),加上又是一團台灣人自己出遠門,所以提早了兩小時出發到高鐵成都東站(搭個高鐵還要記得帶台胞證過安檢呀好麻煩R),高鐵站hen大,不過在大家的努力下還是成功坐上前往重慶的高鐵二等座。

不用兩個小時就抵達重慶,正在我們以為打車出去很簡單的時候,光是找到馬路就耗費了不少心力,因為在找路的過程,會有一個又一個的阿姨伯伯拿著"住宿"的牌子問你要不要住宿,一旦說不要他會繼續纏著問你要上哪兒等等,最後芷涵姊想出了一個辦法:說台語!重慶人總覺得說普通話的人在裝逼歧視他們說方言的人,所以說他們也聽不懂的話就完美了,果然,台語+英文+日文讓煩人的阿姨伯伯畏懼惹,我們終於成功搭上滴滴,第一站:大溪溝街22號-弱水咖啡。

IMG_1145.JPG

從下車的地方往我們認為的"地下室"走,首先遇到了一個文化衝擊:那不是地下室,那是二樓!因為重慶是座山城,樓層跟我們想像的總是不一樣,一個驚訝,而且重慶是摩拜單車倒店最快的城市,由此可知山的坡度令人畏懼。稍加安頓後,大家肚子也餓了,於是乎再坐上滴滴,第二站:儲奇門鱔魚火鍋。

儲奇門鱔魚火鍋,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火鍋店,在馬路邊也有一桌一桌的客人正在享受美食,看起來是來對地方了呢。我們一桌總共九個女生,看見菜單總是甚麼都可以,那就讓團長我來點菜吧,殊不知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XD,在這之前我有先查過這家店的平均消費:60RMB/人,所以我就放心地開始點(亂)餐(畫),菜單上的價格一不小心會把它當成台幣,鳥蛋一盤10元,一盤大概就幾顆吧,我就點了兩盤,鱔魚一盤20,以前也沒吃過不過應該也就一點點吧而且又是招牌,我就點了3盤,還有其他各種點了一些,結果一上菜,一盤鳥蛋有十幾顆兩盤就將近三十顆.......,重慶的火鍋即使點了微微辣依然辣得大家不要不要der,尤其是花椒,如果很不巧地咬開,整個舌頭完全麻痺,就像被電到一樣0..0,吃到後面整個麻辣鍋紅鍋的部分,還因為加了太多的鱔魚,變成黏稠的...血鍋OAO,最後就是我被轟炸以後菜單不能交到我手上了QAQ

IMG_0976.JPG

第三站:洪崖洞,據說是神隱少女取景的地方,大家剛吃飽團長我就不負責任的帶路,走了半個多小時爬了很多很多樓梯(勤芸一直該該叫),看見長江夜景的那一刻,內心有種感動,原來這就是滾滾長江東逝水的長江呀!站在十樓,搭配些微的燈光以及中國古代風的建築,俯瞰整個重慶的風景,美得不可思議,漫步在這些建築中,有種穿越到幾百年前的感覺,從十樓走樓梯再到四樓,長江就在身旁,又是一種不一樣的感受。這天,我們在洪崖洞待到半夜12點多,面對長江的夜景,似乎無法招架,好久好久才依依不捨地打滴離去。

IMG_0986.JPG

 

IMG_0980.JPG

IMG_0994.JPG

也許是前一天太疲倦,總覺得弱水咖啡的拿鐵巨好喝,濃濃的奶香搭配微糖,香香苦苦又甜甜的滋味,整個人就這麼被咖啡暖醒過來了。第四站:磁器口,原本以為是賣一些...磁器的觀光景點,但原來是......食物又多又便宜,然後人爆多極度擁擠的......加長版九份老街!這兒店家都各有特色,有賣繡花鞋的、旗袍古裝的、一些懷舊小物的、復古風髮飾的,當然還有火烤冰淇淋、重慶酸辣粉、煙霧冰淇淋、特色包裝牛軋糖(我買了一些感覺想告白很好用)、超大隻烤肉串等等,從頭慢慢邊逛邊擠邊吃邊走,回過神來走到盡頭時已經下午將近4點,不過看著大家滿足的眼神,hen值得呢~

 

IMG_1175.JPG

IMG_E1025.JPG

 

運動就是為了下一餐可以吃更多,所以導遊決定大家來去走路,第五站:山城步道。越往上走,風景就越壯麗,感覺兩隻眼睛一時裝不下所有景色,恨不得後腦杓長出第三隻眼。走著走著,到一定的高度後往下望,突然看見一位阿姨在洗碗,這畫面莫名的可愛,逗得大家哈哈大笑XD

IMG_1092.JPG

IMG_1088.JPG

IMG_1176.JPG

到大陸兩個禮拜,好像還沒有自己體驗過公交車,所以咱們就查查高德地圖,跳上公交車,一下子就抵達第六站:解放碑。解放碑可以說是重慶最繁華的地方,一棟接著一棟的百貨公司相互依偎著(還有遠東百貨呢而且是親民的繁體字),旁邊有一條街專門賣吃吃喝喝的,不過來到重慶,除了火鍋當然就要吃重慶小麵啦~踏入一家不起眼的小麵店,但其實網路評價居然有4顆星,裡面的阿姨也蠻有趣,小麵也有完全不辣的口味,這對不太吃辣的笙姊可是一大福音不可錯過,我還另外吃了鍋魁跟抹茶冰淇淋,用來補回上一站爬山消耗掉的許多熱量。走到解放碑前,對日抗戰勝利暨人民解放的紀念碑,台灣人站在前面的感覺有點尷尬,嗯,雖然石碑挺有文化氣息。

IMG_1114.JPG

IMG_1107.JPG

IMG_1106.JPG

 

經過晚上團長的橋牌教學,Tina_House對於花色大小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讓我成就感get,很快地我們體驗重慶輕軌來到此行的最後一站:長江索道。索道跟纜車大同小異,簡單來說就是大型的纜車,原本只能坐4、5人的纜車放大成能坐2、30人的索道,然後從長江的上空橫越過去。這天,白霧茫茫,坐上索道,站在長江的正上方時,我想起了張杰曾唱過的一首歌:情深深雨濛濛/天也無盡地無窮/高樓望斷情有獨鍾/盼過春夏和秋冬/盼來盼去盼不盡/天涯何處是歸鴻。

IMG_1144.JPG

IMG_1121.JPG

EAPNE1798.JPG

arrow
arrow

    乳液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