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貓跟浣熊是不同的品種呦!」
「那小熊貓長大會變成大熊貓嗎?」「................」嗯,只有我才會天真地問這種庸俗的問題。

又起了一個大早,學校為交換生們安排參觀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跟金沙遺址的行程,這天,也是我第一次吃學生餐廳裡面的早餐,總是便宜得讓我懷疑人生。

天公很作美,太陽烈焰得讓我換上了短袖。熊貓基地巨大,整個繞一圈回來邊走邊看估計要兩個多小時,搭車上去還是比較省事的。月亮產房前盛開的花兒,讓我們不禁佇足,想拍照卻又深怕一碰到花,她就會害羞的凋謝,那,還是遠觀不要褻玩吧!進入了月亮產房,一看到大熊貓,憨態可掬的模樣,不論大人小孩都被深深吸引著,忘卻了所有煩心事,隨著熊貓的一動一靜,我們發出「啊啊啊~」的尖叫聲,在這時候,可愛的熊貓就是女孩眼中的國際巨星,每個眼神、舉動都使人著迷。一天二十四小時,在熊貓黑白的世界裡,有20多小時在睡覺,剩下的都在吃!是說,我們約定好下輩子要一起當熊貓~(明明就是想吃和睡)(可是醬就不能下棋了><)

IMG_0466[1].JPG

IMG_0479.JPG

熊貓基地.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太陽產房,遇到了小熊貓,長得跟浣熊特別相似,大家都以為小熊貓就是台灣俗稱的浣熊,但其實不然,小熊貓是熊狸超科,浣熊則是浣熊科。還有來了這一趟,犯了一下傻問了個庸俗的問題,這輩子絕對會記得,熊貓長大就是熊貓,小熊貓長大不會變成大熊貓><

IMG_0492.JPG

金沙遺址,商周時代所遺留下來的古蹟,其中一個展館保留了很多玉器、陪葬品等等,進去的時候要安檢、水要喝一口表示安全等等防衛措施,也讓我頗為吃驚。相對於歷史文物的部分,我對於裡面的景色還是比較有興趣的,下面這個場景,我感覺好像親身站在霍格華茲中,只差一根魔法掃帚就能玩魁地奇了。

IMG_0510.JPG

寬窄巷子,其實是兩條分開的巷子,一條寬巷子,一條窄巷子,很有中國古代風的觀光景點,那,我就當個標準的觀光客吧!

IMG_052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 四川大學 熊貓
    全站熱搜

    乳液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