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江安校區附近有甚麼有趣的嗎?」
「額,江安校區......就是好好學習的。」

連續好幾天都7點多起床,強迫我每天晚上回到宿舍就是洗洗睡,健康的像古代人似的。

很快的迎來了參觀兩大校區的機會,首先是望江校區,這個校區的行政樓很氣派,中國古典風的建築,一走到跟前,不禁莊嚴肅穆了起來,不過相較之下,校園內的景色還是更吸引我一些,尤其是主幹道,幽默的讓人大笑不止,從南門一路步行到北門,有些人還沒有銀行卡,也就是沒辦法騎腳踏車,這一路我只能望著路邊滿山滿谷的共享自行車,在腦袋裡催眠自己北門快到了,走了將近半小時,終於抵達北門,不用再走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看見川大首頁的大門標誌「四川大學」,一所每年高考生擠破頭的重點大學,站在底下,默默地想起去年的這時候許下的願望,就是要來這兒交換呢~

望江行政樓.jpg

主幹道.jpg

望江校景.jpg

我跳.jpg

川大的校訓: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在校園的角落經常看見世界各地來讀書得交換生、留學生,校訓很確實的落實在生活中。跟望江的繁華比起來,江安校區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不管是人工建造的明遠湖,還是看不見盡頭的長橋,騎著腳踏車在校園裡,彷彿置身於電影裡我們想像中的美國大學一樣,沐浴在青春、陽光、積極向上的氛圍中,搭配現在剛剛好的溫度,有幾個瞬間,閃過在這邊定居的念頭。(沒有腳踏車,以我懶得走路的程度,是絕對活不下去der)

江安校景.jpg

海納百川.jpg

漸漸的熟悉川大的環境,漸漸的適應成都的食物,不得不說,這裡的美食實在是太多,從政大美食沙漠到成都,就像是從地獄直奔天堂最頂端,甚麼好吃的都有,特別是在疲憊的兩萬五千步後來點新疆料理最對味,此乃大盤雞跟羊肉串!雖然四川的口味有點重、也有點辣,但便宜得讓我不用擔心荷包,不對,好吃得我似乎開始擔心我原本窈窕的身材可能會向正常體重邁進,剛剛謝依庭說我臉變圓了OAO

大盤雞.jpg

 

羊肉串.jpg

彩蛋:我跟其他女生猜拳,他們全部同時出石頭只有我出剪刀OAO,於是乎我要從噴泉的一端奔到另一端,還好沒有跌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 四川大學
    全站熱搜

    乳液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