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你到四川之後要先做兩件事,辦電話卡、辦銀行卡~」在我出發前,學姊是這麼跟我說的。

一大清早,我們7點多就起床,搭校車前往望江校區參加交換生的歡迎會,領到了學生卡!!!在這邊,沒有學生卡是會渾身不對勁的,因為除了平常進出宿舍需要逼卡以外,進入校園要出示學生卡,去食堂吃飯要逼學生卡,在宿舍裝水要學生卡,洗澡熱水也要學生卡,拿到學生卡就搞定所有了嗎?不,學生卡要綁銀行卡才能儲值!所以咱們一團女生下午就殺到望江校區裡的銀行等不及要體驗學生卡和支付寶,但是,銀行行員是公務員呀!前一天已經感受過大陸呵呵的行政效率,這次不管他多慢我都不意外了,結果是......我們人去太多他們無法負荷叫我們留下幾個剩下的明天再來QAQ

學生證.jpg

身為每次都是最不幸的那個人,我當然不會是幸運留下的其中之一,於是乎找了個這邊的學姊彭艷,一行四人決定去尋找校外的建設銀行辦卡!高德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只要走個二十分鐘就能到,不過,成都在鋪路><,我們在寒風中走了將近半小時,看到銀行就在對面的時候,被施工擋住......只好再繞一大圈,總共走了快一小時才到銀行,看到椅子的瞬間,彷彿黑豹看見獵物一樣往前撲,巴不得不要離開,然後問了問行員,居然說這家銀行跟四川大學沒有合作,即使不要綁學生卡,要開戶的話也要提供一個個人稅務識別碼,就是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那是甚麼的意思,mmp,好八,再走回學校囉。

街道.jpg

值得開心的是,彭艷姊姊超給力,盧到讓我們這四個人辦好卡銀行才下班,一個感動得痛哭流涕哇,在建行一直拖拖拖拖到6點左右才搞定,窩的天,沒辦好的人隔天還得再坐一小時的車到望江辦。終於要回去江安嘞~這時候發生了個小插曲,有女生要上廁所,但是那邊的女廁超 級 噁,我還目睹一位婆婆沒有關門RRR,於是乎我室友芷涵姊的學伴聶壯就在男廁前幫她顧門,霸氣的用肉體阻擋著想進去解放的男性們,好暖呀><

聶老師.jpg

回到江安已經7點多了,一大群女生的肚子咕嚕咕嚕叫著,突然想起我到四川,似乎還沒有一餐是正常時間進食的0.0,聶壯帶著一票總共15個妙齡女子加他自己一個非常享受的男子走了半小時去吃道地的四川麻辣火鍋,微辣的火鍋,但感覺起來像台灣老四川的中辣甚至大辣,我第一次吃麻辣鍋辣到想哭OAO,最後用一個聶老師坐主位的合照結束這一回合光榮銀行卡之路

火鍋.jpg

吃火鍋合照.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 四川大學 火鍋
    全站熱搜

    乳液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