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的時候,博一生活來到了倒數一個月。如果不要有太大的差錯,例如上課突然開始鬧場,系列文應該可以再往下寫一年吧!

四月初是系上的visit day,讓有錄取的新生來系上參訪(跟一堆人聊天),吸引他們按下神聖的接受 offer 按鍵。
身為菜雞一枚,我自願跑去當 Uber 司機,載新生們從系上到晚餐地點,順便蹭飯和跟他們聊天,彌補一下之前沒有體驗到的經歷。他們大部分人眼裡有光,說起自己有興趣的研究或是議題的時候,好像看到了去年的我,無論有沒有要來羅村,希望他們經過博一的 torture 後還能保持熱情。

是的,博一真的是 torture,就像大部分的男生說到當兵可以滔滔不絕講上一整天一樣,問十個博班生有九個可以細數每個授課老師的課程、作業、考試有多煩人。不過往好處想,這學期後半的總體老師相較之下根本是天使吧,模型的演進及脈絡講得清清楚楚,投影片還會根據我們課堂提問回去修改,作業內容指示明確時限合理,留了一把大鬍子還會穿粉紅色襪子。

系上每年會有幾個固定的大活動,其中一個是 McKenzie Lecture,我老闆以前讀的時候就有了,不過現在演講後的晚上多了potluck。Potluck 是每個人準備一道菜跟大家分享的活動,系上可能為了鼓勵大家來玩(?)提供了一點點的獎金,分成鹹食組和甜點組,取大家投票的前兩名。來羅村沒多久後我就很期待這個廚藝大賽,想看看一個這個煮飯菜雞能夠進步到哪裡,於是非常努力地練習(明明就是美國食物又貴又難吃寧願自己搞)。

根據我為數不多的下廚經驗,最後精心挑選了金沙蝦球作為參賽料理,這是一道看似蝦趴但其實滿簡單的料理,只要稍微用醬油鹽巴白胡椒米酒醃一下去腸泥開背後的蝦,裹一點粉下去煎好備用,然後把鹹蛋黃弄成泥下去炒到起泡後,加入(辣椒)蒜頭和碎的鹹蛋白攪一攪,再把蝦子扔回鍋讓它沾滿醬,起鍋撒蔥或巴西里葉,搞定。但因為真的很想拿第一名為台灣人爭一口氣,我還和儀討論了兩次流程、sides 要放什麼還有如何擺盤,最後決定切小黃瓜、煎蛋絲以及炸貝殼麵來擺盤。結果得了第二名QQ,不過這只是我第三次做金沙蝦球,結果其實還可以啦QQ,還獲得了總體老師的投票覺得十分榮幸。

By the way, 我領養了一隻貓貓叫做紅龜粿,本來想叫肉圓但有點太菜市場名,又想要一個很台的名字,最終儀選了紅龜粿這個名字XD,還成功讓我的美國室友學會讀紅龜粿的讀音。她以前好像是流浪貓,所以非常害羞,大概是整個收容所裡面最害羞的貓咪吧,她的五官很美但待在收容所兩個多月都沒有被領走,當時想說那就是你了,成功收服的那天應該會很有成就感。帶回家後我成了一個擔心東擔心西的娘,因為她害羞到不吃不喝不拉躲在床底不出來,好險後來一切都步上正軌。收容所那時給她的描述是:quiet but playful. 這兩個字可以同時形容一隻貓咪?確實可以,不過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分享一下可愛的紅龜粿來鎮樓!
ROC 經博日常#3:廚藝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乳液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