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小潤髮乳)Listen老大洗澡洗到一半,突然從浴室探出頭但找不到我。
(扔小沐浴乳)她在往床上扔東西前,已經先叫過我的名字了,但我三次都沒有醒。
「乳液情!!!」
「蛤?」我終於回到現實世界。
「妳再不醒來,我就要扔洗面乳了!我洗到一半沒熱水了怎麼辦...?」
第一次搭大陸的國內飛機出遊,心情興奮又期待,一方面是因為這是我跟老大第一次合作排行程,另一方面是不知道旅途中又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
眼睛一閉再一開,短短不到兩小時,我們已經出現在張家界荷花機場,事先聯絡的旅店司機拿著用毛筆寫「呂意晴」三個大字的只在機場門口接機,其他都是甚麼旅行社的名字等等,實在是受寵若驚阿XD。梅瑜算是最想最想去湖南的人,很浮誇的坐在前座,高喊「挖這就是張家界的的空氣呀~」到旅店稍微安頓後,一行八人便出發前往第一站:天門山。

IMG_2822.JPG

身為國家AAAAA級的景區,天門山最有名的便是天門洞、世界最長索道、以及玻璃棧道。抵達真正的觀光區前,要先乘坐一陣子的環保車,天門山的盤山公路,一共有99道急彎,(會暈車的要小心)(居然從開放以來都沒有發生過事故,想告白司機們),一下車之後就看見通往天門洞口的天梯,然後我們就在細雨綿綿間用力的登頂,(小懶豬和仙姑太嫩爬不上去),一片霧茫茫甚麼都看不見OAQ。好不容易找到搭乘也是很厲害的穿山扶梯往山頂去,結果這一扶梯足足搭了我們半個多小時,電扶梯一個搭到心hen累R。按照網路上建議的路線走,去到北俯天門、靈泉、快活林、仙源等地,飄著雨,起著霧,外套沾染著濃厚的濕氣,在還沒有感覺到天門山之壯闊前,估計早已冷死,幸好有很多芬多精作伴。還是趕快去朝聖玻璃棧道,花五塊錢買個票進去,好險不怎麼排隊,(雖然大媽們還是一樣吵),雙腳一踏到玻璃上,原本以為會嚇到腿軟想要哭著回去找媽媽之類的,事實上是看不太清楚腳下陡峭的懸崖,也看不清楚身旁的峭壁,又或許是真的滿美但被冷給掩蓋過去了。由於我們是中午左右才到現場買的學生票,當時已經沒有索道的票,只好,再 坐 電 扶 梯 下 去,幸運的是,途中遇見霧瞬間散去,終於看見赤裸裸的天門洞開和牆壁,拿起手機開始狂拍,然後霧瞬間又團結起來。 

     天門洞.JPG散開1.JPG

又餓又冷又累,究竟為何將自己搞得如此狼狽,大概就是有點鳥的天氣吧。晚餐的湘菜,Listen老大腸胃型感冒又生理期沒法吃,找了家評價不錯又人特別多的店,胡師傅三下鍋,招牌的三下鍋口味偏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蕨粑,吃起來有點像米血糕,外酥內軟特別對我的口味,外面似乎撒上了點鹽巴提升些味道,Nice!唯一的缺點就是鄰桌的大叔一直抽菸,在室內欸大哥,不過大陸人好像就是這樣,沒有明確禁菸的地方像高鐵,到處都能抽,卯起來抽。去超市補貨的時候,聽到了熟悉的「旺來」,是台語是台語耶!然後就跟那個從重慶一路開車到湖南的臺灣叔叔相認了。

三下鍋.JPG  蕨巴.JPG

第二天早晨,旅店派來的車把我們載到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內的民宿,那個路程之巔簸,還以為我坐在吉普車中身旁是叢林。難得好天氣,於是乎就從依照老闆娘的指示從楊家界索道開始,把前一天沒坐到的補回來。步行到楊家界的天然長城,途中又遇到前一天的臺灣叔叔!看著近在咫尺的天然長城,那種大自然宏偉的景觀,果然不如一見R,再次掏出手機狂拍,但手機螢幕似乎拍不出雙眼看見的感動,好像該入坑單眼了。然後搭著環保車到袁家界,就是傳說中阿凡達取景的地方,豪興奮阿,主要的兩個重點就是迷魂台跟天下第一橋,決定先從迷魂台開始。走著走著,擠到了觀景台邊,真的是阿凡達收服大鳥的山!!!我感覺兩隻眼睛完全裝不下這片景色,幻想後腦杓也能長出一隻眼睛看看這世界。峰林就這樣一根根的豎立著,還有其中幾根集合起來稱為「百元大鈔」,隔壁導遊說的時候我差點沒笑噴。一直找不到迷魂台,但我們終於想到,所謂迷魂台,就是每走一段路就有的觀景台😳😳😳。然後找到了阿凡達的雕像,嗯,我不太清楚為什麼雕像長得那麼...不知所云,還有一票大媽搶著拍照。至於天下第一橋,鐵的,我們有偷偷把腳從縫隙伸出去,相較於天門山的玻璃棧道,這裡我倒是有嚇到的感覺。晃了一大圈,我們去到天子山景區,小懶豬和仙姑又走不動了,我們其他人很興奮的就繼續走,除了夕陽和無限個觀景台外,還有很可愛的中指樹,真的很Q~

楊家界1.JPG  楊家界2.JPG
楊家界3.JPG
合照.JPG
百元大鈔.JPG  阿凡達.JPG   天下第一橋.JPG
天子山.JPG  夕陽.JPG   中指樹.JPG

整個大景區不只有很多很多樹,還有雞!好農村的感覺,第三天早上果真在鬧鐘響起前,就被雞先喚醒了。這天的目標是黃石寨跟金鞭溪,坐著黃石寨索道的玻璃車廂,但因為天氣不佳,腳下的車廂比較髒,因此少了會挫的感覺,不過身旁的懸崖們看起來還是很恐怖。黃石寨往裡面走,我們馬上就遇到了猴子!是真的會搶食物的那種,好像在拍電影一樣,Listen老大擺出一副不要來找我的臉,仙姑的話就是你可以搶我的食物但不可以讓我毁容,然後那時我的腳整個是濕掉的心情已經夠糟了拜託猴子你不要來鬧場!好不容易安然度過了猴子那一關,往下走走到一個叫做「天然壁畫」的觀景台,原本是一片霧茫茫的白紙,但忽然一陣風吹來,霧被吹散後露出後面的風景,這一個瞬間確實有像天然山水潑墨畫,豪漂亮。接著繼續坐環保車往金鞭溪,幸好我早一些先換上拖鞋,不然此時我的腳估計已經泡到皺了。從大氧吧廣場走到金鞭溪延岸,一直都有遊客被猴子攻擊,不過這次沒有攻擊到我們身上來算是鬆了一口氣。綿綿細雨中漫步在樹林裡,其實莫名有種浪漫感(誤),我站到水中央幫大家挨個拍照,腳泡進溪水中那一刻才想起我生理期剛來......木已成舟,只好怒拍一波大的,拍到高興滿意才慢慢出景區,跟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說再見。

猴子.JPG   天然壁畫.JPG
金鞭溪.JPG  金鞭溪2.JPG  樹林.JPG
石碑.JPG
最後2.JPG   最後.JPG

arrow
arrow

    乳液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